在滴滴嗒嗒的雨中,中秋节悄然而至。望着滴沥不停的小雨,儿子茫然地抬起头:“没有圆月的中秋节还是中秋节吗?人们常说中秋月圆之时,全家人一起赏月吃月饼,其乐融融。现在雨下个不停,明天的中秋节怎么过啊?”
中秋节是我们祖国传统的节日,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中秋节过的是团圆也是思念。圆月代表着团圆,圆圆的月饼是经过甜蜜的浸渍,抿上一口,沉浸在心田的味道是圆圆的甜甜的,月饼也象征着团圆,也代表着圆月。忙碌的人们离乡在外,在中秋团圆之时,增添了几分思念之情,唯对月祈祷,希望家乡的亲人平安幸福,把富含甜蜜和团圆之气的月饼,传递到每个亲人的心间。
“爸,分享你小时候的中秋节是怎么过的吧!”儿子好奇的伸长了脖子问到。
小时候,盼望着中秋节的到来,因为只有中秋节才能吃到甜甜的月饼,平时对月饼只能有奢求的**。看着奶奶买回的一封月饼,不到中秋节都只能眼巴巴地看着,每天都要看几次,看看是不是有人偷吃了,否则连上学都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那封油纸封存的月饼也是每天的快乐所寄托的。
早也盼晚也盼,终于盼来了中秋节,中午饭也改善一番,因为在碗里添加了肉丝,可这并不是我所起期盼的,到了夜里,大如银盘的月亮高高地挂在天空,奶奶搬来了一张小凳子放在院子,小心地解开封闭着月饼的神秘绳子,把月饼放在小凳子的盘子里,再放几个水果,点燃几柱香虔诚拜月,嘴里小声的说着什么。待到奶奶吩咐可以吃月饼了,那兴奋的心都像是要跳出来,看着拿在手里的月饼,却不舍得咬一口,用牙齿刮掉一点,一点一点的品尝,边吃边比着,看谁手里的月饼大。快乐、温馨和团圆的气氛围绕着我们一家。
月饼是圆的,月饼是甜的,月饼也是团圆和思念的象征,在中秋节来临之时,让咱们对寄祝福于月饼,把我们的祝福带到每个人的心里:明月,一闪一闪,挂天边;思念,一丝一丝,连成线;回忆,一幕一幕,在眼前;但愿,一年一年,人圆全。愿你过的每一天都象十五的月亮一样圆圆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