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中秋节(一):《过中秋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举家团圆的日子。
过中秋节,月饼当然少不了,凤梨味的、豆沙的、五仁的……咬上一口,甜丝丝的,软绵绵的,真是甜到了心尖里。我一口气吃了两个,还不过瘾,爸爸地说:“不能再吃了!月饼不好消化,大家都还没吃呢!”哼,“小气”的爸爸,不吃就不吃!
下午妈妈从姥姥家回来了,捎回了姥姥特意亲手包的粽子,热好后,我迫不及待的剥开一个,撒上白糖,甜蜜蜜的,别提多好吃了。妈妈又炖了一大锅羊排,热气腾腾,香味扑鼻,我们一家人团团围坐,啃了一嘴油。
不但有吃的,还有玩的。
以爷爷、奶奶、妈妈、姐姐为代表的四人**桌摆开架势,只听见“二饼”、“四万”“九条”……一声比一声响,当然,每次都是以一声大叫的“胡了”而收场。
爸爸见我正看电视,竟想和我来“石头剪刀布”。来就来!爸爸说,赢了给我一元钱,输了要揪我的耳朵。三次定输赢,我连赢两盘,喜滋滋的挣来两元钱。不妙的是,第三盘输了,爸爸露出狰狞的面孔,做出一个可怕的揪耳朵动作,幸亏我反应机敏,没揪着。爸爸不依了,说我耍赖皮。我只好勉强让他揪了一把,哪知他得寸进尺,揪了两下,那可是惹恼了我,当场我们展开一场交战,打得难分难解。后来我使出了**锏——哭鼻子,引来了**桌人的围观,奶奶赶过来对爸爸指手画脚的“训”了一顿,我才破涕为笑。
好,中秋节节目暂时收场,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