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们回到了我的家乡——潮阳,在老家的日子实在无聊,于是,我召集来了许多的新伙伴来陪我练打乒乓球,我们以练打乒乓球为乐,打球可以让我们暂且忘掉父母的唠叨。
说到打乒乓球,还有一段历史。记得刚开始学乒乓球时,因为对它一窍不通,所以但是不管和谁打都打不过。当时那个感觉就像一桶冰冷的水浇到了心上——凉透了。但是要让己变强,只能改变自己。我决定练!这个信念决定了现在的技术,原来感觉枯燥无味的乒乓球,现在变得有趣了。人生就是这样,所有的事情都是以难开头的,这样才更有深刻的体会。
我碰到的对手很多,而且都不一样,我发现一个问题,球技好的人,球品也好。那种心高气傲,一脸自负,一边打球还一边骂骂咧咧的人,总让人打的不舒服,和他打的人可能会大失自尊心。而那些胜球不骄、败球不妥的人往往让人心悦诚服。
其实生活和做人也是这样,做事学习都要由好到坏,从不会到会,从一窍不通到融会贯通,一步一步都要走稳。做事要讲究方法,否者会事倍功半。不可一味坚持自己的立场,到头来吃亏的是自己。
做人是慢慢积累经验的,经验在哪儿?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