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阅览室还是全部都是书本,根本没有开始正常营业,就是很多书。是高一的书吧。所以我去了图书馆找书看,找了本马化腾和李彦宏。百度的总裁和腾讯的总裁,这些对于我有兴趣的书本,真的一看就不想停下去的。之前我看乔布斯的那个杂志的那个介绍,也是不断地看,真的很想明白究竟他成功的每一部是怎么样。而腾讯和百度的成功又是怎么样的一回事啊?所以我总是喜欢去看,然后看看有没有介绍怎么样蹭别人的服务器用,怎么样熬过艰苦的时光。然后怎么样就有了利润的回报……
这个星期的专业课,老师表扬我了,说我对比周天和刘秋玲的都好,最基本是个形状。而他们起稿都有点问题,不过经过老师的多多关注,他们也进步了很多,但是我还是在缓慢地等待着。前进着,真的 没有什么优势去战胜他们。不过慢慢来吧,这些东西一定是靠多练和多画,多去领会的出来的,放假在家画了这么多静物扫描,不进步一点也对不起自己了。
这个周末,我还去了一次阅览室,阅览室真是很多人啊,很多高一的。哎,新学习开始,大家都去贪新鲜,怎么会不多人呢?而上个学期,基本上我天天都去,就是我们这几个人天天去光顾,搞到那个老师都认得我,我不知道今个学期那个老师是不是还依然认得我。不过,今个学期都没有这么多的机会去沉浸在杂志的海洋里面了。所以还是在课室慢慢复习吧。
算了,不说了。一个星期过去了。第二周开始了。288天。快点过去吧,真的很希望快点过去,过去。过去了。就不用再辛苦这么多咯
希望我的体育成绩,我的语文成绩,我的化学……所有的成绩,都蒸蒸日上。
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晴
“初二,是一首韵律优美、内涵深刻的诗歌。”
初二,上半个学期曾被我的愚昧无知所无情荒废;初二,寒假大部分时间因我的贪玩懒惰所似水流之; 初二,有历史,生物和信息技术的水平结业考试…
初二,开学第一周,我就感到了极大的压迫感和激烈的竞争力,这使我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的精力来:课堂上努力控制自己不走神,课后利用课余时间加紧写作业,晚自习加紧背文科,早晨加以巩固。整个一周,这一前一后的,也算比初二上学期有所进步,至少懒病现克制住了,老斑也说我状态“佳”,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今后的事情谁又说的准呢?!我现在必须要尽力克制住自己的懒病,不能让自己像以往一样惰性循环,保持住自己的最佳状态!坚信今天必定比昨天棒!加油!Moiil Ken——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初二,开学第一周,我已胜利在望!
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晴
第一天走进教室,换了新的教室,新的环境,我感到一种崭新的气氛。是啊,我们初二了。
作为初二的同学,初中旅途我们已走过了三分之二。有人说,初二是条汹涌的大河,但只要我们紧握理想的船桨,划过去,就能欣赏到美好的风景。的确如此,也许我们会觉得初二的生活会很枯燥、无味,但只要我们真正懂得了学习的目的,紧张的学习就不枯燥了,就像我们经常说的“那是一种吃到苦而又不觉得苦的境界”。
在学校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不同的。然而进入初二后,课程多了,学业负担重了,这样我们就更应该合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
同学们,拿起自己的信心与勇气,在自己的心底刻上刚毅与坚强,我们要出发了,不再留恋过去的辉煌,去面对更艰苦更灿烂的人生;不要害怕会迷失方向,朝着前方,挺起你的胸膛。相信,经过风雨的洗礼,我们会更坚强,经过一次次失败与苦难,我们会更加珍惜这些成长。
衷心祝愿所有初二(3)的同学能在我们留在三中的最后一年中,共同奋斗,一起拼搏,最后得到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能自豪地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Believe in yourself! Nothing is impossible!
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晴
开学第一周就连续上了七天课。
头两天考试。对于这次考试,貌似我比妞儿表现得更加焦虑。不停地问复习好了没有呀?需要妈妈帮忙吗?大有皇上不急太监急的架势。开学前几天,妞儿反复说:对于即将到来的初二,我有一种莫名的兴奋感。当时听了,我和她爹还表示相当地赞许。大概是假期最后的一周吧,跟妞儿发生口角。我猛然地意会到,表面上不在乎,其实妞儿的内心里对初二的第一次模拟考试,甚至对整个初二还是有些惴惴不安的。妞儿也许、其实是在给自己壮胆儿。
直到周五,全部成绩和排名才揭晓。在经历了初二后半个学期,怕是妞儿的学生生涯以来,最难捱也是最灰暗的一段时光之后,妞儿重又回到自己的位置上。虽然,拿着各科的考试试卷,妞儿都能指指点点、数落出好几处不该扣分的地方,但妞儿还是大言不惭地评价自己说:王者归来。
周一正式上课。妞儿也没觉得有啥适不适应、调不调整的,自然而然地进入到开学后的节奏中。为了不让自己的焦虑变本加厉,以致影响到妞儿,我开始没事找事。读英语、看唐顿、给花草剪枝、买菜烧饭,忙碌且生动的日子让心情也跟着渐渐开朗愉悦起来。
科学、历社和数学都换了新老师。妞儿没像以往那样,面对各种变化表现出各种的不接纳。回到家,仍然絮絮叨叨地说着学校的林林总总。却是既来之,则安之的样子。结果,科学老师如妞儿自己期许的,果然是化学出身。历社老师的种种言行,莫名地扭转了妞儿对历社的态度,突然之间不再厌烦背诵那些枯燥的历史。
周四,数学第一次单元考试。妞儿考得稀里哗啦。我承认,在第一眼看到分数的时候,心里的确掠过一丝不快和不安,但真的只是转瞬之间。妞儿回到家,我问起原由。妞儿气鼓鼓地说:不是因为不会。前面的题目有些难,我做得比较谨慎。时间就没把控好。后面的填空我承认做得不够认真。试卷发下来,十分钟没到,我就全部订正完了。我也不知道,考试的时候,脑子怎么就抽了。然后独自蹲在马桶上哭得稀里哗啦。反思我自己的问话,从语气到内容没什么犯歹的呀。诧异之余,我再一次意识到,这一年,妞儿会对分数异常的敏感和在意。好吧,再一次地提醒自己,感受、接纳妞儿的情绪变化,比什么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