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来临,很多东西都变得不一样了,比如教室处在教学楼的心脏位置,每隔五分钟就有一个不知姓名的反正很重要的会向老班同志告状的人从窗外飘过,搞得我们都是毛骨悚然,上课时连大气都不敢出一口,何况鬼知道老班会在哪个犄角旮旯里钻出来!比如时间表变化很大,早自习也上课,总让我们措手不及,数下课时间也没那么方便了……当然,变化最大的,是我们的老师。换了三个,加了一个,还有四个和我们说拜拜了,变化能不大吗!
从此再无副科,多么悲催的事啊!新来的都是“副科”老师,**历史物理化学,而且他们都是一到就强调:我们不是副科老师!我们在中考中占多少多少分呢!你看,刷存在感的结果多么悲催。
我们来按顺序说。第一个是化学。化学老师长得一脸精悍,好像是不太好糊弄的样子。他一开始就强调他不姓化学!姓郑!还严重警告我们不许喊他化学老师!我无语,默默地想,放心吧,您老人家的脸在老师里一抓一大把,根本认不出来,看到了也不会喊你,自然更不会喊你化学老师!而且,我们已经有一个英语老郑一个体育小郑了,你这个化学郑想让我们叫你什么?老老郑?你自己看着办吧!
不过接下来的内容还是比较有趣的。老师拿了一朵牵牛花说是送给我们的见面礼,我一看就知道不好,要知道他可不是生物老师!作为一个化学老师,面对这种东西还会出什么手段!这朵花马上就要腐烂!果然,他把花泡到了白醋里……然后,我们就看到无色的白醋变!红!了!真的变红了哦!挖,好神奇……不过里边的牵牛花已经被蹂躏得像一张在水里被泡烂还被染上红颜料的卫生纸一样了……然后又把牵牛花泡在碱(食用碱啊亲们)水里,把碱倒进醋里,把醋倒进有牵牛花的碱水里……至于是什么反应,这,这,问度娘去,别耽误我时间!
历史老师比较正常。不过他没告诉我们他姓什么!唉,看来他只好姓历史了!由于比较正常,所以也就没什么料可爆所以只好跳过了!
然后是物理老师。听了他的两节物理课,我深感无力吐槽!第一节课,好吧,刚见面说一些闲话也是应当的。主要是他说话就跟喊口号似的,没隔一会就大吼几句,总把我吓得赶紧四处看看有没有出什么事,这人当老师实在是屈才了啊,他应该去当一个演讲家,专门负责喊口号!好,第一节课这样也没什么好纠结的,全班同学都觉得这样挺好啊挺好。可是第二节课总该恢复正常了吧!他不,第二节课照样喊口号,一节课连最简单的第一课时都没上完!就是一个简单的公式w=Fs就讲了好长时间!首先他说怎样怎样引出这个式子,然后他开始证明这个例子,可是他证明的方法实在令人想要以偷抢地。首先以什么班长啊之类的作引,然后又说了什么什么,因为什么什么什么什么是错的,所以这个是对的,具体的我实在不想多说了,此处省略一千字了。
最后就是我们的**老师了,嗯,其实他姓赵。在四个老师中,他带给我们的震撼绝对是最大的!首先,他就用一通慷慨激昂的说辞把我们的目光全部吸引去了。他的**锏就是恩威并施。他先告诉我们:绝不会对老班同志打小报告!连学生都管不好,需要对班主任打小报告的老师,那算什么?正在我们激动地鼓掌叫好的时候,他话锋一转,道:不要以为我不打小报告就对你们很松!我告诉你们,你们的什么什么分数的一百分中有六十分可是在我手里的!如果你们怎样怎样怎样,我就怎么怎么怎么给你们扣分!我们的脸立刻又挂起来了!
成功地把我们全吓住后,他就开始谈他的教学了。先是告诉我们,上届他的学生怎么怎么成功的,他的课代表考了79分!据说我们那个神一样的学姐或学长的记性好到老师出个题目,他就知道答案在书的哪页哪个地方!我们的眼神那叫一个倾慕呀!可是老师讲了一句话,那才真正把我们吓个半死。那句话是:你们以后也会这样的!总之,这家伙讲的每句话都把我们雷到外焦里嫩,等他终于走了,我感觉自己都要成焦炭了……啊,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
总而言之,这四个老师都挺好的。虽然他们看我们的眼神都像是要把我们洗洗烤熟,虽然他们的字都令我们不忍直视,但是……他们确实都挺好的,呵呵,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