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我经常出去和主人一起打猎,因此战果累累。
一天下午,我和主人打猎回来,走在林阴路上,主人背着**跟在我的后面。我正欣赏着路旁的风景,突然,一阵肉香从远处飘了过来,这阵肉香很独特,有点像野鸡,又有点像大雁,于是,我放慢了脚步,一步一顿地向前走去。
风猛烈地摇撼着路旁的梧桐树,我顺着林阴路望去,只见一只**的小麻雀呆呆地小麻雀呆呆地站在地上,无可奈何地拍打着小翅膀。它嘴角嫩黄,身上没有羽毛,旁边扣着一个已经散了的巢,分明是刚出生不久,和巢一起被风吹下来的。
看到这儿,我高兴极了:以往吃的都是老麻雀,那肉比石头还硬,我牙都快给硌掉了。今天真是“天上掉下小麻雀”,我要好好饱一饱口福。
我慢慢地走近小麻雀,对它说:“小东西告诉你我就是麻雀第一****基得遇到我是你的福气你还是乖乖地走进我的嘴巴吧不要让我亲自动手。”由于高兴,我连珠炮似地说完了这段话,然后张开嘴,露出锋利的牙齿,让它走进我的嘴。
等呀等,它还不进来,我叹了口气,说:“唉,只好亲自动手了!”于是,我张开血盆大口,向它扑去。
正在这时,主人唤回了我,带着我走开了……
从此,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友情和亲情面前,任何事物都是渺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