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南琼山的红树林中,有一棵红树妈妈怀孕(有了一颗种子在自己的身上)了。
有一天,红树妈妈的小种子早早地离开了妈妈的怀抱,开始了它的危险旅程……
红树种子随着海水漂啊漂,突然,一阵“呜呜”声吓到了它,一看,原来是一艘高级轮船,飞快地向他驶来,红树种子想:反正也躲不过这大家伙了,听天由命吧!正在这时,轮船正好从它身边经过,“呼,幸好,“呼,幸好没事儿。”它又漂啊漂啊。
“咕咕咕”,“咦,这是什么!”红树种子自言自语道,“咕咕……这是什么?一定很好吃吧。”海鸥说着,把红树种子叼走了,“放我下来!快放我下来!”它拼命地挣扎,可是海鸥好像没有听到,叼着它继续在茫茫无际的海洋上飞翔。
这时,另一只海鸥飞来,看到这只海鸥叼着红树种子,嫉妒得……就把叼着红树种子的海鸥一撞,险些摔下去。
两只海鸥争了起来,“啊??”红树种子又回到了海里。
两只海鸥还在打,红树种子又开始了它未知的旅程。
当它在大海的**暗暗地为自己福大命大而高兴时,海啸和暴风雨来了。
“轰隆隆”雷爷爷打着鼓,“呼??”风婆婆使尽力气在吹风,大海上的浪霎时间汇成了一堵用水做成的城墙,铺天盖地地向它扑来,红树种子被打得眼冒金星,脑袋“嗡嗡”地叫。
过了一会儿,暴风雨停了,海啸也退了,红树种子醒来后,发现身边有许多人,都浮在海上,它惊讶地看着这儿的场面,它在心里埋怨那场海啸。
“轰轰轰?”原来是搜救船来了,他们把死去的人们打捞上来,发现了红树种子,就把它种在了他们国家的一个海滩上,让它长成了一棵高大的红树。
后来它也当了妈妈,也常常回忆起它一生的经历,总而言之,这是它一生中,最有意义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