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童话作文(一):《诚实的小老鼠
动物学校是一所著名的小学,这所小学从开办到现在从没出现过丢钱的事情。可是,今天却发生了。
原来,今天是动物学校开学第一天。当教导处的兔主任检查动物钱币时,发现居然少了一张。但是,据每班班主征报告说,钱币全部收齐,并没有少交或未交的。嗯?这是怎么回事呢?第二天上学后,消息马上传遍了整个学校,弄得同学们担惊受怕,生怕把钱币给丢了。
在动物学校二年级鼠兔班中,小老鼠迪菲也很害怕,但是它并不是怕钱会丢,而是怕让人知道那钱是它偷的。原来昨天下午,它是最晚来报到的。当它报完到,交完钱,准备回家时,突然发现教室讲桌上放着一张动物钱币。迪菲看到钱后,本想把钱还给兔主任,可一想,最近家里过得比较拮据,连上学的钱也是爸爸妈妈从牙缝里省下来的。于是,迪菲就把钱放进了口袋里,然后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
晚上迪菲鼓起勇气问妈妈:“如果你捡到了钱,你会把钱还给失主吗?”妈妈慈祥地说:“当然会。”迪菲马上又接上一句问:“妈妈,如果你当时很穷呢?”妈妈马上回答道:“我还是会把钱还给失主的。因为一个人再穷,只要它诚实守信,就等于拥有了一大笔财富。”迪菲听了妈妈的回答,恍然大悟,赶紧把钱放进书包里,准备第二天还给兔主任。这一晚,迪菲睡了个安稳的觉。
第二天,迪菲一大早就把钱还给了兔主任,兔主任当场表扬了迪菲,并夸它是个诚实的好孩子。迪菲听后,心里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