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励志书写读后感(一)读《羊皮卷》有感
最近读了奥格·曼狄诺所着的《羊皮卷》。起初我总认为这是本写给已在职场中的人们的书,然而读完后我便觉得它不仅是一本“商业圣经”更是一本“人生圣经”。
世界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但是,做人处事的原则却是亘古不变的。心灵的纯净会带来纯净的生活和纯净的身体;同样,肮脏的心灵会带来腐朽的生活和腐化的身体。太多的人都在忙于改善自己在物质社会中的地位,拼命地占有一切,却不知生命是有规律的,只有遵循了一定的原则去生活才能获得成功,才能实现目标去改变一生。
而《羊皮卷》就是这样一本讲述人生规则的励志经典。用感恩的心面对生活、坚持不懈、自我肯定、珍惜生命、控制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重视自身价值,这几大主题便构成了《羊皮卷》的精华所在。我们每天的生活都会变化陡然--日新月异忘掉昨天,忘掉上月,忘掉去年;忘记那些愁云惨淡的日子,忘记每日的失败和失望。所有的一切皆成过去,新的一天业已来临。过去自己盼都盼不来的日子,现在就在眼前:我们要有此翻开生命中新的乐章;我们就要开始从不同章节中学习成功的巨大秘密。
《羊皮卷》是从世界上最伟大的文献中摘选并整理出来的。内容几乎涉及有关成功学的方方面面。作者用独到犀利的视角,极富感召力的理论,引导人们人《羊皮卷》中汲取思想的养料,获得启示,引发思考,使之成为本世纪最值得收藏的一部励志书。
这些大师们鲜活的成功启示如同一段段支流,读完此书,你将会把它们汇集成为自己企盼的奔流不止的大江大河。当你领悟完这启迪人心的《羊皮卷》,你会发现生活的变化已天翻地覆,身体里仿佛有一股成功的体悟在缓结地流动,成功的大门随即为你敞开。
生活中有人高估了自己,有些人却低估了自己,有的人自负自满,有的人惶恐不安,从而没给自己一个正确的定位,迷失了方向。有时候我们常常会败在自己的不自信,缺乏勇气上,孰不知成功已在前方某个拐角处。还记得书中有这样一句话“只要决心成功,失败永远不会把我击垮。”因此无论我们遇到何种挫折都要坚信:今天,我开始新的生活;今天,我已爬出满是失败创伤的老茧;今天,我重新来到这个世上,失败不再是我奋斗的代价,我会在智慧的指引下,走出失败的阴影,步入健康、快乐的乐园,因为我是自然界中最伟大的奇迹。
用感恩的心面对生活,面对生活中的人事物;感受世界的美好,用所付出的爱净化自己的灵魂,去感化其他非己。我爱雄心勃勃的人,因为他们给我灵感。我爱失败的人,因为他们给我教训。我爱王侯将相,因为他们也曾平凡。我爱谦恭的人,因为他们非凡。我爱富人,因为他们。我爱穷人。因为穷人太多了。我爱少年,因为他们真诚。我爱长者,因为他们有智慧。我爱美丽的人,因为他们眼中流露着凄迷。我爱丑陋的人,因为他们有颗宁静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