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一个好习惯真心是不容易的,然而坏习惯总是轻而易举的就形成了。坏习惯是短期的利己作用,有一种特别的舒适感,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好习惯需要高度的自律,而这跟我们的本性,贪图舒适这个本性不相匹配,进而显得困难。
买这本书的本意是什么呢,恩,仅仅是因为书本的封面吸引了我,感觉有点可爱。而且封面的推荐,说这本书怎么有名,怎么有人看。推荐写的挺好的,我就买了。
看吧,女性的本质,从来不看内容。只看封面好不好看,推荐语写的够不够吸引人,进而就冲动购买了。随着看书的内容,我发现这本书是本很实在的书,讲述的内容,就是两兄弟的平淡生活,以及自己内心的小情绪,小思考。
真的感觉他们就是生活在这个世界绝大多数人的我们,有点懵懂期的小学成长,容易感到自卑的中学生活,还有可能同学关系不融洽的高中,大学生活。
书中写的是他们工作后的生活,两个算是大龄男青年了,都没有结婚,两兄弟好像天生跟女性没有缘分,总是谈不成恋爱。所以尽管在工作了多年,他们两个人还是住在一起,一起生活,一起吃饭,一起出去买东西,散步,坐地铁去玩,还有很多有趣的事情一起去做。遇到节日,还能很传统的做着节日该做的事情,真的是很纯粹的生活着。
他们也渴望爱情的出现,他们总是能够遇见有好感的女性,然而当想进一步的时候,他们总是失败了,可能是因为外表不够帅气,也因为不够健谈,他们的性格也不够开朗,勇敢。
抛开他们总是不会成功的爱恋来说,他们的生活总是让人羡慕的。很平静,也很平淡,可能很大部分对于一些人来说,不够刺激,不够新鲜,不够有吸引力,甚至很枯燥,很无聊,很无趣。可是在我看来,真的是很幸福。
他们拥有彼此太多的共同的回忆,他们会在休息的时候,两个人买拼图来,一整天来做这个事情,专注的很,没有完成都忘了起来吃饭,喝水,甚至都不知道时间过了过久,两人像是比赛一样,看谁先拼好。
也会各自拿着喜欢的书籍,静静的阅读,看后各自分享自己的感受,让自己着迷的点,互相推荐自己所看的书,下次再互换着看。
还有很多很多小事,他们做的很有意思,让你觉得本来觉得很平淡的一件事,他们原来可以这么想这么做,内心一直在感恩着,满足着。
他们几乎没有社交,这才是他们生活最关键的问题。他们对于读书时候总是有着不美好的回忆,进而没有和谁联系,哥哥明信还好一点,过年了还会写几张卡片给同学。弟弟彻信则是完全没有任何社交。
他们喜欢的东西有些相似,也有不一样的地方,但是互相完全尊重对方的习惯。住在一起很舒适的生活着。(真的是很温馨的地方。)
本来以为看到最后,他们两个人会有个归宿,能够和自己有所喜欢的女孩在一起,然而当我快看完的时候,发现还是没有任何可能的时候,我竟然有点着急,觉得不应该啊,不是每个故事的最后总是有个好结局,出乎你的意料,又觉得本该如此的啊。
让你对于生活还是有点期待的啊,可惜了,直到我看完,还是没有。他们还是一如既往的两个人一起生活,然后新年开始了,他们又要开始了一年周而复始的生活。
可是这不就是人生嘛。很多事情并不是有所期待,有所改变,有所上进就能够就得到的。并不是像别人说的那样,你努力,你改变了,你勇敢了,就能够一定就得到你想要的。
感觉有点丧,又觉得生活就是这样。才让我们懂得更多,明白更多啊。世界上最没有办法勉强的就是感情吧,很多时候,你的等待不一定能够等到你想要的,但是说不定也能够等到你所想象不到的。那应该就是这个世界也让人期待的事情吧。
他们活的自己很舒适,也让别人感觉他们的生活很舒适,温馨。让人觉得,如果没有另外一半,两个亲人就这么生活着也是很棒的。余生也不会很无趣,很无聊。
他们对待感情,虽然一次次的失败,甚至也觉得就两兄弟一起生活也很不错,但是最后他们也是会有所期待的,期待能够完全懂自己的另一半,那就太幸运了。
两人会在母亲生日的时候,带她去吃饭,也会在回母亲住所的时候,提前打电话看母亲需要什么,然后拿着购物清单去买好在回去。然后感觉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很好,很美妙。很满足。
过年的时候,明信说“今年还是一样啊,我和彻信,母亲,外婆都平安无事,真好,希望明年也这样。”真的好平凡的想法,又很暖心,现在谁会把自己和家人一年平安无事就行,做新年愿望呢。
这本书讲的都是很平凡,很日常的生活,但是看起来,又觉得这样的生活其实就很好了。只要我们爱的和所爱的都健康的生活着,那就很幸福了。其他的房子,车子,物质,噢,不能再想了,再想我就又要感觉生活真是太累了。
看书的时候,我总是希望能够有一个很美好的爱情结局,可是没有,它给了我一个很幸福的生活结局。 活着还是要对生活抱有希望的,说不定在未来的时间里,就能够遇到你所想所求的,所以不要太早就勉强,约束自己,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对生活早早就认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