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知道**读后感
电视剧《还珠格格》中,小燕子曾作过一首喝水令,“人不能不喝水……穷人要喝水,富人也要喝水;渴了要喝水,不渴也要喝水;生病了要喝水,健康也要喝水……”原来我们这样离不开水,可我们对水,又了解多少呢?
佛曰:“谁为水?水是谁?物通灵位人所不识,非人非水!”水是生命之源!水组成了空气,蕴藏了生命延续下去的一种秩序,形成了这个生机盎然的绿色地球!水孕育了生命,孕育了男人,也孕育了女人。水汇成了涓涓不息的清泉,汇成了波涛汹涌的**,汇成了浩瀚无边的海洋。在诗人的眼中,水有“天然去雕饰,清水出芙蓉”的柔美之感;有“竹喧归浣女,清泉石上流”的灵动之美;有“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雄浑豪情;有“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惆怅与淡然。水,屈原的爱国之心,老舍的悲愤之情。小美人鱼天真、纯洁的爱,在大海中燃烧,又在泡沫中升华。水,也使地球被人类称为蓝色水球,因为她是宇宙中唯一已知有水的星球!
我们即对水有如此深的了解,水又承载了我们如此多的情感,可你曾知道,水不但是生命的原动力,是生命之母,水也有自己的生命——水能看,水能听,水能感知你我的存在,水能告诉我们善恶美丑!当我看完,由日本医学博士江本胜先生进行及整理完成的,一本关于水结晶实验的科学类读物——《水知道**》这本书后,我终于了解了,古人云“水为灵性之物。”的内涵。水,原来真的有感知性;水,原来是人心灵的镜子;水,原来时刻都在折射着我们多彩、美丽的人生!我们的微笑,在清澈如镜的湖面上,泛起了层层美丽、晶莹的涟漪!
作者江本胜博士,通过水结晶实验,向我们拍摄并展现了122张前所未见的水结晶照片。有的美如梦幻,漂亮的六边形散发着她天使一般的美;有的混如泥潭,杂乱的结晶告诉我们丑恶的破坏力;有的巧如水晶,小小的如散乱在地上的小黄花,美原来是从细微处展现出来的;有的重如黑洞,那神秘的黑色却给人感觉充满了攻击性;有的……形状的不同,告诉了我们个体的不同,性格的不同,人生的不同,未来的不同,命运的不同……但唯有一点是相同的:水,告诉我们要与人为善,劝人为善!
世界上的那些战乱纷争、种族歧视、欺压弱小、环境污染等,不合理,违背自然规律,违背人的天性的行为及言语,水结晶一定会毫无规律,杂乱并颜色暗淡;而热爱、奉献、感恩、善良、和谐这些美好的概念在整个自然社会中一定会换取更多光华灿烂的美丽结晶,这些结晶就是被建筑学喻为梦之形状的,最牢固的,也是视觉最舒服的六边形形状的结晶体,而这些晶体进一步使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人与宇宙形成了良性循环,从而达到天、地、人和统一的,更加美好的人类生存状态!
学过物理的我们都知道,万物是通过波动而存在的,世间所有的一切都在波动,并且各自拥有一定的波动频率,从而形成自己独有的波长。让我感到惊奇的是,水对波动有了更深刻的诠释!书中说:“所有的物体均通过波动处于非静止状态中,并以超高速的频率不断循环往复之中。”对博大精深的佛学来说,我是茫然的,但上面一段书中的话,却向我们解释了释迦摩尼谜一般的,那句真理——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换言之,我们肉眼所看到的未必就是一种真实,肉眼所不见者,却常常就是真实的存在!
万物那些固有的频率,在波动中向我们传输了爱、喜欢、亲近、排斥、厌恶等情感,这些奇怪的人体感应,水却向我们揭开了她们神秘的面纱。欣喜的人定会发出欢喜的波动频率,让别人感知他的快乐;悲伤的人也定会发出感伤的波动频率,让别人感同身受。亲人之间,定会发出相同亲密的波动频率,让大家相亲相爱,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朋友之间,定会发出同样和谐的波动频率,让大家互相尊重;相爱的恋人之间,定会发出爱的波动频率,互相吸引;漠不关心的人之间,也定会发出相反的频率,不管距离再怎么近,也会互相排斥。所以,你若问我,你相信一见钟情吗?你相信夫妻“****,与之偕老”永恒的感情吗?你相信永不变心的友情吗?我会坚定地告诉你:我相信!因为我相信万物之间那些固有的波动频率,会让人体体会到这玄之又玄的人体感应的美妙!
谈到波动频率,我一定要向大家介绍其中我另一个意外的收获。相信大家都听过周杰伦的八度空间的专辑吧,你可曾记得在CD的封面上,画有人体骨骼像?“八度空间”只是在卖弄怪异的字眼吗?“八度空间”与人体骨骼之间又有什么奇妙而又**的关系?晶莹剔透的水结晶解释了我这些古怪的问题。
《21世纪》刊载了一位名叫沃伦·哈马曼的人所写的论文。论文中提到,如果将人体中有机的频率转换成声音,相当于42个八度。而这42个八度的确令人难以想象,但这也恰恰说明,人类拥有各种各样的频率波动;人体就是一个由不同频率所组成的“宇宙”,只要依靠人体本身,就能演奏出一首恢弘的大宇宙交响曲。这就是人体与音乐的“八度理论”。简单之中,却包含着万物,所有事物所具备的频率,均能包含在跨越一个八度的7个音符内。换言之,人类其实隐含着超乎想象的能力。我曾设想,从do到si,给水依次听这7个音,那水是否能结晶出从小到大,或从大到小的水结晶,以表现出从极低到极高的音域?
老子的《道德经》云:“水上利万物而不争。”意指水之灵活善变。如果我们将古语为已所用,善意地断章取义,水善则利万民,水善则利万物。《水知道**》这本书,告诉我们最重要的一个信息——爱与感恩。爱,为之大爱,爱之父母,爱之子女,爱之朋友,爱之情人,爱之社会,爱之自然,爱之世间一切。爱,一种积极、主动的能量,无条件的发自内心的关怀,就是爱!
“爱”的水结晶极为漂亮,作者的解释是“水呈现出几乎接近完美的结晶,好像在讲述一个大自然本来就起源‘爱与感谢’的故事!”我感觉,“爱”把淡雅而神圣的气质,表现得琳琳尽致,但稍有模糊,没有那种如钻石一般绚烂的光芒。也许,在美好,完美的事物之中,也会有遗憾,这也许就是人生,缺憾是另一种难以想象的美!提到爱,就必然会想到感谢。“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没有容器装水,以双手恭捧”。感激,如同春季中的细雨;感激,如同夏季中的凉风;感激,如同秋季中的和煦;感激如同冬季中的阳光。与“爱”相比,“感谢”的水结晶更为清晰,形状更为整齐。也许我们的感谢往往是他人对自己的施予,感谢的是现在自己拥有的生命!
你有一颗“感恩”的心吗?怀有一份爱与感恩之心才是最重要的。感谢能让我们生命发出爱心,爱则能让我们知道去感恩,从而让我们慈悲之怀像水结晶一样扩展到全世界。一颗澄净的心灵,会让“爱”更美丽!只要心中充满爱与感恩,值得我们去爱与感谢的事物就会源源不断的降临,让我们的生活从此充满幸福与健康。放弃时、失意时、低落时,我们也要怀着感恩的心,去感受我们这美好的明天!微笑地面对我们也许是不完美的人生,人生这条漫漫长河中,一定会激起美丽的涟漪,白色浪花会把我们人生中的不幸冲刷得无影无踪!感恩的心,感受我们美好的人生!
水能看,水能听,水知道**!平平淡淡的水,却隐藏着一个不为人知的感性与理性相结合的世界,折射着一个光彩熠熠的和谐社会!
《水知道**》,了解水,就等于了解宇宙,了解大自然,乃至了解生命的全部!古人以水为镜,水实际上也是一面映照人心的镜子,我只希望天下的水与天下的心灵都能像《水知道**》中“太阳”的水结晶一样完美、清澈、庄严与透明。在混沌的人生中,微笑着去寻找我们和谐的人生中的涟漪!
请记住:微笑起涟漪!相信《水知道**》的书中,一定会有你所喜欢的水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