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读后感1000字
很早就听说过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这美丽的句子,今天看完了这本书,便觉得这里面很多话让人感动,让人久久难以忘怀这美丽。
每个人来到世上,都是匆匆过客,有些人与之邂逅,转身忘记;有些人与之擦肩,必然回首。所有相遇和回眸都是缘分,当你爱上了某个背影,贪恋某个眼神,意味着你已心系一段情缘。只是缘深缘浅,任谁都无从把握,聚散无由,我们都要以平常心相待。这段话既让我看清了人与人的交往,又让我看到了作者关于爱情的看法,虽然我不能给爱情一个准确的描述,但是平常心待之却没错。
不知道是承受不起生命的重,还是承担不起生命的轻。生命是人生一个重要的话题,鲁迅曾说,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这样的提问这是给我们大学生的启示和提醒,我们要怎样活着?我们应该也必须承担起应尽的家庭和国家的责任啊,所以我们必须义无反顾的奋斗,奋斗。
人的一生就如同草木,经历荣与枯、生与灭,看似稍纵即逝,实则无比艰难。我自己对人生的看法亦如此,但是却经常忘了时间的珍贵,经常在浪费时间,所以看到这句话感触颇多。
每个哭着来到世间的人,带给亲人的是无尽喜悦,每个微笑离开尘世的人,带给亲人的则是永远的悲痛。无论你是来时去,你都关系这身边的亲人,所以要多爱亲人一点。
然而,繁华世间又何尝不是一杯毒酒,你以为自己早已厌倦,其实却总想一醉贪欢。等待一场姹紫嫣红的花事,是幸福;在阳光下和喜欢的人一起筑梦,是幸福;守着一段冷暖交织的光阴慢慢变老,亦是幸福。世间就算是再无情,冷漠,总有阳光的一面,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需要我们去抓住,去感受。
然而每个人自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远离纯净,开始漫步在红尘的烟火里。世间百态,必定要亲自品尝,才知其真味;漫漫尘路,必定要亲力亲为,才知晓它的长度与距离。
所谓心静则国土静,心动则万象动。真正的自在是知晓得失从缘,懂得随遇而安。那时候,任何的迁徙都不会成为困扰,不至于改变生活的初衷。在人生的路上,每个人都在努力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式,不至于太过曲折,不至于时刻彷徨在转弯的路口。世事难遂人愿,你想要行云流水过此一生,却总是风波四起。有人说,人生就是来经受苦难的,确实,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每个人都需要经过各种各样的坎坷,所以我们不能把人生想的太简单,可是,人生要是按着轨迹来或是只有好事,那人生也就太过于平淡了,没有起伏的人生怎配的上来这世上这一遭呢!
究竟要以何种姿态行走于世间,才可以做到不被人忘记?一个男子爱一个女子,爱的是她青春的朝气,是她美丽的容颜,是她独有的聪慧。多少人会爱上岁月留在她脸上的印记?爱上她那颗被生活宰割得累累伤痕的心?林徽因似乎做到了,她让徐志摩怀想了一生,让梁思成宠爱了一生,让金岳霖默默地记挂了一生,更让世间形色男子仰慕了一生。作为女生,我们确实不应只想着装扮自己的外表,美丽的容颜会逝去,最重要的是要关注自己的内心,关注自己的修养,关注自己的素质,这些不仅不会随着岁月改变,还是自身的重要品质。
某一个人走进你的视线里,成了令你心动的风景,而他却不知道这世界上有过一个你。又或许,你落入别人的风景里,却不知道这世上曾经有过一个他。不知道多年以后,有缘再次相遇,算是初见还是重逢?
邂逅一个人,只需片刻,爱上一个人,往往会是一生起了三毛与荷西的那场恋爱,这位比三毛小了六岁的大男孩对她许下永恒的爱情。那时的三毛唯有感动,却不愿相信。六年后,他们再度重逢,荷西一如既往的真心将三毛打动。他们携手走进了撒哈拉沙漠,开始了风雨相伴的人生。他们用了六年的时间来辜负,又用了七年的时间相偎依,再用一生的时间来离别。
有一种遗憾,叫错过;有一种缘分,叫重来有缘的人,无论相隔千万之遥,终会聚在一起,携手红尘。无缘的人,纵是近在咫尺,也恍如陌路,无份相牵。这些关于爱情的解释,是我们应该思考的东西,爱情是美好的,不应该遭到玷污,所以对待他应该认真,也许他真的很奇妙,真有上天的安排,缘来就要珍惜,无缘也不必强求。
这本书就像是一篇美文,又像是江南的小桥流水,那样温婉,那样充满美感,读着这本书就像走在江南水乡,心中荡漾着一中小小的波澜,虽然没有大起大伏,但是却能在心中长久的留存,让人心中充满对这样女子的羡慕,对这样爱情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