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重阳节作文
九月九日,中国的重阳节。人们常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我的思念也在那一天得到升华,变得格外浓烈。对于自己而言重阳节并不只是登高爬山般简单,那一天还是我奶奶的忌日。一年前的今天,奶奶安详的永远的闭上双目。一年后的今天,我站在奶奶的坟前,大颗大颗的眼泪狠狠的砸在枯枝败叶上面。万籁俱肃,轻轻抚摩墓碑以次感受奶奶的存在。高中的时候学过一句诗歌,藏克家的,他说“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以前觉得莫名其妙不可理喻,现在觉得确实是那么一回事。奶奶已经不在了,可是她永远活在我的心里。那么真真切切实实在在。我甚至看见往事犹如黑白电影一幕一幕突然就浮现在脑海,历历在目。仿佛所有的故事只是发生在昨天,记忆犹新却又恍如隔世。原来这个世界是有永恒的,奶奶对我的爱并不会因为她的离去而消失。反而变得刻骨铭心,铭心刻骨……
小时候,我只是一个孩子。每次考试领到“三好学生”的时候,我都会得意忘形的缠着奶奶买棉花糖,一圈一圈形成气球形状很有趣的。每次我都吃得兴高采烈的,狼吞虎咽的场面颇为壮观。而且,每次挑三拣四,非要吃距离家几里之外龙溪口福爹做的那种。因为福爹做的棉花糖够大个够甜,做的时候还会说一些很逗的顺口溜。小孩子都愿意跑到他那里去围观,但是凑热闹的居多,真正买棉花糖的很少。所以一群子伙伴当中如果有谁吵着让爸爸,妈妈买棉花糖成功,当中大口大口吃得喷喷香,那是一件很让别的孩子羡慕的事情。当然,多数孩子的爸爸,妈妈碰到这样的事情多了,也就不买他们的帐了。奶奶对我却格外的宠爱。总是慈眉善目的,脸上洋溢幸福的微笑。一只手端着奖状,不厌其烦的看过一遍又一遍,另一只手则非常有节奏的拍着我的后脑勺。说一些诸于我很有出息很有志气的话。然后背起我,或者牵着我的手,去距离家几里之外的龙溪口,吃福爹做得那种够大个够甜的棉花糖,听一些很逗的顺口溜。一路欢声笑语,一路阳光灿烂。现在再也没有吃过棉花糖,偶尔看见马路旁边有做棉花糖的机器,却再也没有当时那种喜形于色的神情。
孩子永远都是无拘无束的,无忧无虑的。那是一段快乐的时光,我依然可以在活泼乱跳的孩子身上找到当年自己的影子。那时候,爸爸,妈妈常年在外。我和奶奶相依为命。懵懂的我一个劲哭着闹着要爸爸,妈妈。奶奶从来不会生气,她会从早到晚的哄我,逗我,仿佛永远不知道疲倦。使我逐渐消除对父母日积月累到辜负地步的思念,说到底那些过份的思念只是因为自己过份的依赖。是奶奶让我学会独立,坚强,勇敢。学会忘记烦恼,摆脱阴影,健康的茁壮成长。最记得奶奶最拿手的舞蹈是“扭秧歌”。据说很多年前直到现在,这种舞蹈都是风靡全国的,奶奶更是担任过村子的“文艺部长”。当然,那时候的那种部长就和现在的队长没什么区别,不过大小也是个官啊。反正我对奶奶是万分敬佩,敬佩万分的。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心的这,当然不会错过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软磨硬泡甜言蜜语再灌迷魂汤,一定要拜师学艺。奶奶也是无可奈何,迫不得已。最后我终于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其实我心知肚明。奶奶是绝对希望我继承她的生平所学的,然后开枝散叶,发扬光大。只是奶奶对任何事情都是极其认真,容不得半点马虎。对我也不例外,她首先慎重其是的决定,先给我一个星期的试用期。虽然有点不近人情,一家人还要试应期这么麻烦。但是丝毫不影响我的壮志雄心,那气势不亚于“力拔山兮气盖世”的项羽。起初几天我还有模有样的学,奶奶一个步伐一个动作的教我。后来我就开始感觉力不从心,枯燥乏味,灰心丧气啦。我几次想放弃奶奶都是鼓舞我,激励我。可是最后的结果依然是半途而废,无疾而终。奶奶却安慰我说没有关系,没有关系。以后你有兴趣的时候奶奶再亲自教你。我知道奶奶的心里一定非常非常的失望,而奶奶终究没有机会再教我她最拿手的舞蹈“扭秧歌”。往往最最后悔莫及的都将成为自己这一生中的遗憾,我想,“抱憾终生”这个成语大概也是这么由来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