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站在学校的心草池旁,在无限的静谧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瞧,一只蚂蚁从石缝中爬出来,伸展着胳膊和腿,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沿着心草池的边缘,慢悠悠地散着步。
他在散步的途中遇到了一只小圆虫,他们热切地打招呼,小蚂蚁好像在说:“嘿,园虫哥哥,你在干嘛呢?”他们似乎聊得很欢快似的。我也真想和他们交流交流,可惜我不懂他们的语言啊!
他 们的家园在心草池旁的一条水泥路上。我的目光追随着他,来到了那条水泥路,村民们来来往往的,搬运着大过自己两三倍的食物,竟然不喊一声累。看,几十只蚂 蚁排成两列纵队,比军人们还整齐,他们好像心灵相通一样,只听见“咚咚——咚咚”——踏着一样的步伐,唱着一样的口号,就这样,蚂蚁们出发了,他们来到离 家很远的地方找食物。啊!终于找到了,蚂蚁们不约而同地爬到了食物的周围,那只带头的蚂蚁好像在说:“准备好了吗?”其他蚂蚁们仿佛在喊:“时刻准备 着!”说完,蚂蚁们齐心协力地把食物搬起来,一步一步走回家去。
快到家的时候,他们搬运的美食引来了一群好吃懒做的甲虫,甲虫们聚成一团,好似一 朵五彩缤纷的花朵,他们有黑色、灰色、棕色、深红色……走着走着,蚂蚁们似乎意识到了这群**他们食物的家伙,于是,几只蚂蚁离开队伍,快速回到家里,搬 “救兵”去了,不过,一会儿,蚂蚁大队就赶来了,他们守护着那些食物,防止被甲虫们抢走。甲虫们看到他们虫多力量大,斗不过它们,就垂头丧气地逃走了。蚂 蚁们见那些“小偷”离开了,就欢悦地走回家了。
我愿意和你一起,跟随着蚂蚁们一起支探险,一起观察那些奇妙的意想不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