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气球顶的都快出脑浆了,墙壁还是毫发未损。随着时间的推移,小男孩也慢慢的长大了。有一天小男孩来到了阁楼,气球一眼就认出了小男孩,它想:我要再次被撕扯、踩踏吗?这样我自由的美梦就要破灭了。然后闭上了眼睛,静静地等待着死亡。可是出乎意料的是,小男孩没有撕扯它,而是带着它出去玩了。它飞在高高的蓝天上,试图挣脱小男孩的手心,可是这都是无用功,它只好放弃了。忽然,小男孩一闪手,气球立刻抓住机会飞了出去,正在它得意忘形的时候,它被树枝挂住了。哦,糟糕透了。它这样想着。树下的小男孩看见了,连忙跑回家拿锯子。气球看见亮闪闪的锯子,心里更是心急万分。因为它知道,它是拉不动树的。但此时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一阵大风吹过,把气球从树枝上吹了起来,气球离开树枝越飞越高。“哦!我终于自由了!”气球欢呼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