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梦想有关的作文
梦想?梦想像一串串美丽的五彩缤纷的肥皂泡,它们一个个被源源不断地“吹”出来,它们飞呀,飞呀,飞到了每一个孩子的心田里,在孩子们的心田里生根发芽,长成一棵大树。我的心里也有这么一个小芽芽,它已经在我的心里深深地扎下了根,那个一直埋藏在我心里的梦想就是——写作,成为一名作家。
2020年到了,转眼间,我已是一名高中生了,那是我的同学们都在紧张地复习着,准备要考试了!在同学们认真读书的时候,而我一直在埋头写着什么。那是我有史以来的第一部长篇巨著——《饼干小人》,这部书是我花了两年的心血写出来的,现在已写到了第二百多页了。
“上课了——”,班长叫道,他的话音未落,上课铃就响了起来,这时,我伸了伸腰,兴奋地说了一句:“哦哈哈,这部书终于写完了,花了我这两年的心血呦!”
放学了,我坐在回家的车上,一边快活的哼着小曲儿,一边查阅着这部书,看看有没有出错的地方。下了车,我又一路放歌回到了家,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听完后也都像小孩儿一样手舞足蹈起来,为我欢呼着……这天晚上,我怎么都睡不着,一直都很兴奋,直到快十二点了,我才有一点儿朦胧的睡意,又过了一会儿,因为我真是太累了,终于睡着了。
“吁!终于放假了!上了几天的复习课可把我给累坏了,再加上考试……唉!”我拿出已经出版的《饼干小人》自言自语道,“终于出版了,不用再那么辛苦地熬夜了,我要认真读书了,要把落下的功课赶紧赶上来呀!”于是,我迈开大步走向书架,我的书架已经装得满满的了,我小心翼翼的把那本自己完成的书放进书架。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三天过去了……我再也没把写书的事放在心上,一直专注地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中去……
突然有一天,学了一天的功课的我正要**休息,就在这时,电话铃响了,我半垂着眼皮,不耐烦地大叫道:“妈,您去接吧,我好困呀!”我一边说一边“嗵”的一声倒在了床上,妈妈一把抓起电话,只听到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喂,您好!请问您是紫涵小姐吗?”妈妈一头雾水,她磕磕绊绊地说:“嗯……啊……对,不不不,我……我
……我是紫涵的妈妈。”“哦!夫人,请问紫涵小姐在吗?”还没等妈妈开口,那人又说道:“请紫涵小姐于后天下午四点整到达奥地利的维也纳金色大厅来领奖。”“领……领奖?令什么奖?”“噢,好吧,你如果真的不知道,我可以直接跟紫涵小姐说。”那人说道。
妈妈一下将我推醒,我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妈妈大叫:“嗨!起床,刚才的电话是找你的,她睡什么要你去奥什么利去领奖,还说……反正,你快去看看呀!”妈妈激动得不得了,她一把将我拽起来,推到电话机旁,我慢吞吞地抓起电话,还是那个清脆的声音,听完她的一席话后,我眨了眨我拿小眼睛,然后一跃而起,大声欢呼起来。妈妈奇怪地问:“是什么事让你这么开心?”
我欢呼得上气不接下气,一个劲儿地咳嗽,妈妈赶紧走过来,帮我摸了摸后背,我好了一些,把电话里听到的一切都讲给了妈妈。妈妈听了,足足呆了有五秒钟,也像我一样一蹦三尺高。我们母女俩就这样像疯了一般跳了一整夜的圆圈舞。边跳老妈还一边叫着:“噢!我的女儿是最最最最最……棒的,她写的第一部书《饼干小人》被评为诺贝尔文学奖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
第二天,妈妈就带着我来到了飞机场,坐上了一架飞机,这架飞机是从洛阳直飞奥地利的。我的心情愉快到了极点,肺都快被高兴炸了。我欣赏着美景,不知不觉我们就已经来到维也纳的金色大厅的门前,金光闪闪的大门已向我们敞开,有几十位年轻漂亮的小姐站在门外,一看见我们来了,那几位大姐姐向我们深深地鞠躬。一位大姐姐走出来,她正是给我打电话的姐姐,她说:“小姐,夫人,你们才来呀,大家都在等着您们呢!”说完,她转身往里走,我快步跟了上去……
一进大厅,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所有的东西都是金色的,真是令人眼花缭乱呀!四处的墙上和柱子上都刻有精美的图案。过了这间大厅,我来到了一个坐了成千上万人的礼堂。当我走在大理石铺设成的通道时,所有的人把目光齐刷刷地定格在了我的身上。然后,随之而来的就是如同打雷一般的掌声,我脸红了,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但我还是大方地迈着轻盈的步伐走上了领奖台。
那位大姐姐也走上了领奖台,她大声宣布道:“这位是来自中国洛阳的王紫涵小姐,她小小年纪就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请让我们的小作者讲话……”台下又响起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等声音渐渐平息下来,我镇定地说:“大家好,我来自东方巨龙中国,生在牡丹花城洛阳,我以前并没有接受过什么特殊的教育,只是因为写作是我的梦想,我愿意为自己的梦想不懈地去奋斗……    我相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要努力坚持,每个人的梦想都能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