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作文
我听到了自己内心深处翻滚的涛声。我看到冬的脚步去意徘徊,曲折缠绵,辗转往复。漫长的冬日啊,长眠的冬日,遮掩臃肿的悲伤的冬日,怎么就不能消失在季节的长河里,怯生生的春日步履艰难,我嗅不到一缕春日的气息。
几乎就是转眼间,刚才还算是郎丽的天,瞬间昏暗了下来,电视新闻报道:新一轮的寒潮伴随强沙尘暴已再次入侵,房间里弥漫着尘土的味道。急忙拉上窗帘,室内更暗了。透过紧紧关闭的窗户,那极细的缝隙里钻进的呼啸的风,丝丝入骨。节气已经过了清明,却依旧没有满眼春色的雀跃惊喜,不知道是季节倦怠了给我惊喜还是我默然这样灰暗黯淡的季节。
时间过得总是很快,短短的午休时间到了。“怎么没你消息?”临出门时收到哥哥发来**,“最近很忙。”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个苍白的借口。很快,“心亡为忙!”短短的回复,不知道那端的他是冷冷的告诫还是戏谑的调侃。是眉头紧蹙还是嘴角轻扬?瞬间我陷入了沉思。我的心迷失在哪里了?莫非此刻我是个没有心的躯壳游荡在街巷?是谁偷走了我的心是什么让我丢失了心?经历了人生大起大落早已是惯看秋月春风的他眼看着我的一切早已是洞若神明。他是以这样的方式为我开解吗?可是我明明常开怀的笑、心酸的回望、乐此不疲的坚持。我以为我忠实于自己的内心。我以为我在聆听心灵的召唤,怎么说我心亡了呢?是啊,我忙什么呢?
低着头,穿梭在行人间,擦肩而过,每一个陌生的人,匆忙而步履匆匆。不能停留,无处停留。远远的路口,一个年轻的父亲迎着风蹲下来,那是个看起来有些硬朗、彪悍的男子,一身足够酷的黑色皮装,正在给年幼的儿子,拉好拉锁,整理好衣帽,一脸的严肃。强劲的风吹起的尘沙、枯枝败叶,吹到那人的脸上,他把脸轻轻的转过来……“慢一点!”声音很大,很硬。急忙向学校奔跑的儿子是不会回望沙尘中张望着的父亲的。风中这一幕不禁让我的心底溢满着丝丝柔蜜的温暖,他远远胜过慈母殷殷的柔情。
公交车上人很多,人挨着人。“本来想走走,你看这鬼天气。”“你抓着点,摔着。”一旁正被恋人挽着腰肢的女孩娇嗲的抱怨,男孩满脸幸福的笑意,也许他正惬意这样的距离,享受这样的天气能让相爱的人感知他的温度,恋爱中的男女步步相随,牵手相伴,那时每一天都是春天般的明媚。而我此时知道如果上天眷顾的话如果你足够幸运的话,爱应该是四季轮回,如果能、如果可以的话。春光是不能永远停驻,即使我们多么渴望,即使我们匍匐着祈祷,爱必然呈现他四季不同的姿态。春天的花夏天的雨秋日的月冬日的雪。你也必然会在这样的轮回中陪伴岁月到老。陪伴爱到老。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能那样的幸运。也许有些爱只经历了短促的春光,那只是微雨燕双飞的欢愉。转瞬间的倒春寒就会夭折了春光。
公交车司机一定是把他的心丢了,每到一站,他总是急匆匆开门,极不耐烦的催促“快些!”车开的很快,车速飞驰,车上的行客身体不由得左摆右晃,前仰后合,站立不稳。可是没有人制止,也许都在奔忙。上来下去,到各自的目的地,从此后两不相逢,依旧陌路。
朝车窗外望去,“那是玉兰花吧?”“是。是玉兰。”我肯定那是白色的还有紫色的玉兰,尽管还没有灿然的绽放,十字路口一旁的空地上几株玉兰一如不屑世事冷暖的美人,寂寞的高傲的在灰暗的天际下独自绽放。忽然间我感到这是副绝美画面,灰暗的背景一树的花苞,如同印在那里。清晰,亲切。我仿佛嗅到她的芳香。莫非就在这一刻不经意的撞开了我的心怀,春天来了。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为什么不在这站就下车呢,我想,即使现在风依旧很大即使天空依旧漫天黄沙,离学校还有一站多的路,足够我走入春天,这也许是我和春天的约会,只是这个约会在这样尴尬的日子,彼此间没有盛装,没有婷婷袅袅的姿容没有缤纷的色彩。但是我想我这个年龄的约会是不应该关注这些,多些发现多些感动,多些从容多些释然吧。也算是随时,随性,随缘,随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