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事作文(一):《月考前后
上个礼拜老师说快要考试了,要加紧练习喔!不要临时抱佛脚。我一回到班里看到好多人毫不在乎的一直聊天,全班闹哄哄的吵死人了,吵到屋顶都要翻开来了!心里想这些人是不是已经准备好月考的功课呢?回到家里赶紧吃饭梳洗,急忙复习考卷和课本,直到“周公”来找我,才肯放下书本去睡觉。
终于可怕的月考日子来临了,有些同学愁眉苦脸,有些同学却一脸轻松样的迎接它。下课大家都在教室里玩,当没事情一样,终于可怕的上课钟声来了,我的心情紧张万分,初三七班导师来监考了,发下考卷,很多同学胸有成竹的写起了考卷。写完考卷,还没下课,有些人已经在玩起文具呢!或许他们考得不错吧?
虽然可怕的考试结束了,可是我的心情像有个重重的石头压在我身上,心情很不好!我迫不及待想知道自己的成绩,跟爸爸说这次月考恐怕不是很好,他回答我说:“努力就好,考完了烦恼也对成绩没有任何帮助。”让我心情稍微好一些。老师发完考卷,我看了快要哭出来,我这次考得不理想,放学后,我回班里愁眉苦脸的告诉老师我的成绩,老师说:“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这次的月考让我深刻体会到,平时不要整天只想着玩,每天至少复习功课一小时,而且“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靠考前几天拼命,无法考好成绩,好险有老师的鼓励,让我从可怕的世界里,重新活了过来。以后我一定会“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我也会抱着“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期待下一次的月考有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