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事作文(二):《元旦文艺汇演
今天是12月28号了,还有3天就到元旦,我们学校为了庆祝元旦这个美好的日子,今天下午2点钟举行了“元旦文艺汇演”。
我身为相声演员其中的一员,今天中午就必须要牺牲午睡时间在化妆。
一放中午学,我马上以10秒钟100米的速度冲到校长家吃饭。领得了饭,我3分钟就把饭吃完了。呵呵,这次吃饭可真神速哟!和平时简直是两个人在吃饭两个人在吃饭,这可能就是演出给我的动力吧。
吃完饭,我自然就跑下楼和其它的相声演员汇合了,想不到他们比我还先到呢,本来我还以为我会是最快的一个。目前我舅娘(担任帮我们化妆的化妆师)还没到,所以导演阿超决定先排练一遍,防止2点演出时出差错。
因为张淑菲她们是跳舞的,所以必须要提早扎辫子,一个人必须要半个小时。
……
大家把一切都准备好了,此时已是1点50分了,学校马上通过广播来通知各班同学进场了。
一共有25个节目,我们的相声是22位,张淑菲的舞蹈是17位,还有一位独唱在24位。
刚开始的节目就是小提琴。时间转眼就过了,表演已有一个小时多了。
“现在,有请43班的舞蹈,请……作好准备。”主持人说道。张淑菲她们一大阵容马上上了场。音乐响起,她们立刻跳了起来,她们的动作是那么地连贯,看得我的眼睛应接不暇;她们的动作是那么地柔软,好似一条条线在流动;她们的动作是那么地刚硬,那么有力那么快捷。她们优美地动作加上歌曲的旋律,更让我陶醉在其中。
又过了4个节目,终于轮到我们上场了。我的心总“砰砰”地跳个不停,毕竟这是我第一次上台。心里反复地对自己说:“别紧张,别紧张,那么一下子就过去了。”虽然这样,但始终还有一点紧张,可比赛都开始了。
阿武刚上场马上引来了哄堂大笑,看到这里,我的信心倍增。我们剩下的四位演员陆续登场,一次又一次地把观众的脸“拉出”笑容。此时此刻,我的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要不是在舞台上,我早都蹦起来了。随之,我们的相声表演也结束了。
后来我们班的叶雯静独唱《**的翅膀》也唱得非常好。
……
汇演在4点50多分钟结束了。在教室里,老师说:“这次相声表演比平时训练时好多了!”我听到这里,心里马上有一种压抑不住的快乐,不禁笑出了声,老师也理解我的笑声,没批评我,这时阿超他们也和我一起笑了起来,大家马上热烈地拍了拍掌。
元旦文艺汇演结束了。这是我在小学生涯上的第一场元旦文艺汇演,也是最后一次,我上台了,我终于上台了!这一次,我不会忘记,我会将它深深地刻在我脑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