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骄阳似火,知了不停地叫。屋里,台式电扇不停地吹着,不停地转着。女孩坐在电脑桌前练打字,她的母亲,躺在她身后的床上。母亲的一举一动,都倒映在电脑的显示器上,女孩看得分明。
女孩的手不停地动着,嘴里还不时地念着:“FV、RH、QY……”她练的是五笔输入法,有点难。但渐渐地,她便不吱声了。可能由于她以前经常用搜狗拼音输入法打字吧,虽然已经把盲打练得差不多了,但她还是有点手生,打字速度略慢,总在一分钟45个字周围呆着。
女孩打字打得很投入,可能是因为显示器里的倒影一动不动吧,她竟然忘了母亲在睡觉!不知过了多久,显示器里的倒影动了一下,女孩很自然地扭过头去看,却看见了自己的母亲坐在床上看自己打字!
“哎呦,妈呀,你吓死我了!”说着,她拍了拍自己的胸口,“你看,打字速度又下降了。”而母亲倚着被子重新躺下,嘴里重复说着:“魂来了,甭怕了……”
“‘魂来了,甭怕了’这句话是我小时候,母亲经常在我害怕时哄我的一句话!她还一直把我当小孩子看!”女孩想着,又看了母亲一眼,她在笑!“昨天,我和母亲生气,两个人都很难受。今天,她还说她被我气得头疼,她现在还在哄我,她没在生我气吗?……”
昨天的那一瞬间,两个人都生气,都难受。现在的一瞬间,母亲像哄小孩子一样哄自己的已经上初中的女儿。一瞬之间,母亲的爱由严厉变成了和蔼;一瞬之间,女孩体验到了母爱的慈祥,母亲的大度;一瞬之间,爱发生了转变。女孩永远不会忘记那一瞬间,因为,那个女孩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