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的瞬间作文(二):《紧张的一瞬间
人的心情无时无刻不再变化。例如,从悲哀一下子变得喜悦;从冷静一下子变得紧张;从开心一下子变得愤怒……
今天,这样的例子就转移到了我的身上。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同学们不约而同地从操场上、花园里、跑道上跑回教室。这节课原来应该上体育,但体育不上了,所以只好上数学。老师在办公室,语文课代表去批卷子了。班长让我和邱湘茹去问语文作业,我和邱湘茹说说笑笑地去了语文老师办公室。到了门口,我打开门打了声报告。哇!这么多老师,都在语文老师办公室,我的脸立刻红彤彤的。我原本应该说:“老师,语文作业是什么?”可这时的我像是变了个人似的:“语文老师,做语文,是什么?老师,作业是什么?”老师告诉了我们。我和邱湘茹回教室,在路上,我对自己刚才的所作所为,现在想起来连我自己都大吃一惊。我既然在这么多老师面前说不完一句话。像是哑巴突然开口说话了似的,我的脸还是“高烧不退”,而邱湘茹却若无其事。在那紧张的一刻,在那紧张的一瞬间,我究竟怎么做的。
是啊!在紧张的时候做的事,说的话自己又怎知对错呢?当时,只想着用些语言来掩饰这尴尬局面,所以便不知说出的话是对还是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