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的瞬间作文(一):《生命精彩的一瞬间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为一个精彩的一瞬间而鼓掌,如马戏团小丑的表演等。但我却为一只小鸟的精彩一瞬间而鼓掌。
一场大雪过后,天地间只剩下白色,白色的屋顶,白色的窗户……人渐渐地多了起来,门前是打雪仗的小孩;庭院里是扫雪的大人,他们脸上
洋溢着笑容,大概是在笑明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我向门旁的一片小竹林走去,忽然,我停下了脚步,我的眼睛正注视着不远处一只冻僵的鸟,我走了过去,只剩下一点点体温,我呵了几口热气,它渐渐地有了知觉,也慢慢地恢复了。它动了几下,小脑袋朝四周看了看,然后目光转向天空,忽然,它翅膀扇了几下。我知道,它要飞上蓝天,我把它放在地上,它又扇了几下,好像可以飞了,就加快了速度,可才飞离地面八米,又掉了下来,它休息了一会儿,又飞了起来,这回飞得更高,快几十米了,它就在掉到地上的时候,一声鸣叫,伴随着扑打翅膀的声音,飞上了高空,看新旧小鸟渐渐变成了黑点远去,直到看不见为止,我才转身离去。
这就是人们经常说的生命吧!生命是无忧无虑的,随心所欲的,没有什么东西能阻止我们对生命的热爱,让我们放飞生命的激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