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半命题作文(二):《第一次炒菜
每个人都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站在领奖台上;第一次当护旗手……而我的第一次是炒菜。可能你会觉得炒菜太容易了,毫不费力,而我觉得太难了。
一天,爸爸出差了,妈妈加班了,只有我自己在家,自己不煮饭,晚上就得饿肚子。我灵机一动,我自己煮饭炒菜不就行了吗?但我不会炒菜。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煮饭炒菜了。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围上围裙,准备炒菜。我围上围裙真有大厨风范。但一炒菜,我就狼狈极了。我拿起锅铲,烧红了锅,刚放油。“啊,很疼啊!”疼的我直叫妈妈,那油粒子在烧红的锅里直“跳舞”,当我一不留神,忽然“跳”到我的手上来“跳舞”,手上又多了一个红包子,我不信我不能“征服”油粒子。这次,我打了一个蛋,满以为油粒子不会“跳舞”,谁知油粒子跳得更起劲。但有了上一次的教训,我射开了油粒子,蛋也差不多熟了,我把各种调味剂放进锅里,一铲铲地把蛋翻过来倒过去,我只怕蛋不熟,铁锅发出“滋滋”的声音。
这时,我已经汗流浃背,我没有顾上擦汗,像大厨师一样敲打着炒锅。蹲在一旁的小猫也“喵喵”地叫了几声,好像在对我说:“让我尝尝,让我尝尝!”
蛋炒熟了,我连忙洗了手,坐下来吃蛋,谁知刚吃一口,我大叫起来:“怎么这么咸呢?”赶紧吐在地上。趴在旁边的小猫看着我,好像埋怨我:“还不是你,不让我尝尝,忙中出错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