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作文500字(一):《小鸡的故事
我是一只天真又可爱的“嘻嘻”小鸡,而且美丽的像孔雀一样。大家都说我十分聪明和善良。我其实叫:露露。因为我很爱笑,而且又帮助别人,所以,大家都叫我“嘻嘻” 小鸡。你们知道吗?为什么大家都说我聪明和善良呢?那就让我给你们讲一个我的故事吧!
有一天,我们的鸡群,要去找粮食吃。一只叫妮喱的小鸡说:“我才不参加你们这活动,如果要参加了的话,那不累死人,才怪呢。”唉!妮喱这只小鸡就是懒惰,真是拿它没办法。露露小鸡说:“没事、没事,只要找到粮食不给它吃,让它受点儿教训,它以后就会跟我们一起干活了。”
我们开始干活,我们这儿看看那儿看看。最后,找到了好多好多的虫子。我们快要走的时候,突然听见一声惨叫,原来,是一只被人踩伤的小鸡。我们急忙过去,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怎么办才好、怎么办才好、怎么办才好……虽然叫了很多声,但谁也没有办法。快看是谁,鸡群中有人喊道。原来是妮喱小鸡呀,“应该受到惩罚。”大家说。可是,露露小鸡说:“虽然,它不想跟我们一起干,是它的错,但是,它也是我们当中的一名成员呀!”“那就算了吧。”大家说。“我以后一定跟大家一起干。” 妮喱小鸡说。"你们不用管我了,这是对我的惩罚。"大家说:"只要知道错,就行了,我们原谅你一次。"我们就高高兴兴的回自己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