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一句名言(一)
每一句名言,从哲学家的脑海中喷涌额而出,每一句都在历史的长河中启迪着后人,我最喜欢的是拜伦的一句名言,“没有方法能使时钏为我敲已过去了的钟点。”
夜已经深了,拉开窗帘,还可以看见灯光下的寂寞孤单的柏油马路,川流不息的车辆飞速开过,留下的却只有一抹幻想。我又坐在窗前写着日记又在骗自己,思绪却一直回到了初一的时候。
急着刚来这里的时候,一切都是那么透明那么充满幻想,我却一直在想原来时美好的故事,然后把那些不美好的事情换一个童话般的结局。我每一天都沉浸在自己的故事里不能自拔。慢慢的,我的成绩开始下滑,家长发现了我的日记知道了我一直在怀念过去。妈妈对我说:“没有方法能使时钏为我敲已过去了的钟点。”是啊,时钏不能为我敲响过去的钟点,过去的错过的都再也无法回去,过去的难过的事情即使加上一个美好的结局又能怎样呢?现实永远都是现实,是无法更改的,想太多都是眼泪。倒不如珍惜时间好好学习不是么?
于是,我便不再幻想过去,只是偶尔回忆,每当我又想骗自己的时候便想起这句名言。没有方法能使时钏为我敲已过去了的重点。有时候眼光很暖,让我觉得一生都太过漫长,有时候阳光很暗,让我觉得一切都不公平,可是这就是生活。每次看到了川流不息的马路,我都觉得那些困扰我和让我喜悦的失落和成就,根本什么都不是嘛!那些我们一直揣揣不安充满好奇的未来,会在心里隐隐约约觉得它们是明亮的。
现在,每当我难过的时候,便想起这句名言,既然不好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还幻想什么呢?不过是时间与未来慷慨与共。其实人生的旅行一点也不曲折,一眨眼就过去了。没有方法能使时钏为我敲向已过去了的钟点。就一起怀揣梦想,展望未来。
我喜爱的一句名言(二)
今天的作业好多呀!我不禁想:不如不用太认真地背课文了吧?不如像有些同学一样,连笔抄单词吧?不如用计算器算题吧?可是当我的目光落到了床头刻着的那句“人的天才只是火花,要想使它变成熊熊火焰,那就只有学习!学习!”时,仿佛又被点燃了斗智,开始埋头奋笔疾书。那句话是我座右铭,说起来,背后还隐藏着一段故事呢!
小时的我天资聪明,记忆力也很好,所以旁人都夸我是个“小天才。”那时我虽然不懂这个称呼有什么用,却知道如果别人向爸爸妈妈这样夸我,他们会立刻喜笑颜开,为我买好玩儿的玩具和好吃的零食,因此很是得意。
后来我逐渐对“天才”这种事物有了更深的理解:天才就是学习好的人。于是我的小脑瓜里忽然闯进了一个想法:天才学习都很好,那我不学习不就也还是学习很好吗?我对这个想法很是兴奋,于是在幼儿园上课时也不认真听讲了。老师提问我时,我也漫不经心的回答,常常牛头不对马嘴,引的大家哄堂大笑。同学们都说我以后的考试不可能是第一了。
过了一周,幼儿园进行了次数学小考,我洋洋得意地往卷子里填写答案。可是做着做着,我的额头变得湿湿的,手心变得湿湿的,后背也变的湿湿的!哟,我再也忍不住了,眼睛也湿漉漉的!我哭出了声。这道题的解法我不会,那道也是!
那晚妈妈接我回家时,发现我的眼睛变成了小兔子,吓了一跳,忙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的眼泪顿时又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因为想起考试时发生的事我就难过。妈三言两语就把事情问清了,平静地说:“你不是天才,没有后天的努力,你与他们别无两样。”
小小的我似懂非懂,等长大了觉得与高尔基的“天才只是火花”这句话非常相似,就将它当成了我的座右铭。是啊,就算你是天才,如果不学习,那就会一无所就!
我喜爱的一句名言(三)
这让我想起一件事,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到现在我都觉得心里美滋滋的。事情是这个样子的:有一次,是个礼拜天的上午,爸爸妈妈突然有急事要办,让我自己待在家里,我同意了。等爸爸妈妈走了之后,我想我该干点啥事情呢!自己玩没啥意思,找同学玩妈妈又不让出去,咋办?看电视吧!我刚走到电视的旁边,耳边突然好像有一种声音在回荡,“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哎呀!我立即就像触电似的返了回来,不行,我得去学习了,我不能玩,今天一过就永远没有了,小的时候不好好学习,长大了会非常的后悔的,花谢了来年还可以重新开放,我过了今年就永远不会再有九岁了。
稳定情绪之后,我赶紧回到了我的学习桌子上,我要谨记关汉卿的这句“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一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