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周五下午最后一节课的下得课**响起,班里开始活跃起来。几位爱打篮球的同学几乎同时冲出教室,可却迎面撞见了在教室门口伏击已久的荣老师。唉,还是晚了一步,几位只好灰溜溜地回到教室。
“好,请所有同学回到座位上!”荣老师吆喝道,“我有一件重要的事要跟大家说,下周是我们班值周,有没有同学想要报名啊?”老师睁大眼睛,扬高眉毛,使劲咧开嘴,挤出一个大大的笑脸,右手比做举手的姿势,在头顶上左右晃着。我本以为这会引来火热的名额争抢大战,像上个学期一样。可是,这次迎来的却是鸦雀无声,就连平时爱讲话的睿智也安静了下来,免得引火烧身。教室里十分宁静……
过了半晌,还是没人报名,场面很尴尬。荣老师那高高在上的右手,也晃得渐渐慢了下来,两边扬起的嘴角也慢慢开始往下坠。不能就这样冷场了呀!得想个办法。荣老师撇了一下嘴,继续说道:“呃,报名的同学,我给他加分……呃,每天都加!”老师的表情恢复如初,手又开始左右摇着。
这招管用了,而且这招总是管用,几乎所有的同学都热爱给自己的小组加分,就算不热爱小组,组长也会强迫他们热爱!
好几位同学应声起立,大叫一声:“老师!我!”“我!”所有的组长都在回头,对组员们开“动员大会”……
又有几位同学举手了,老师一边记录着,一边露出骄傲的微笑。
大部分小组都有组员被动员成功了,可我们小组却是一朵与众不同的奇葩。
当我向组员们进行热情洋溢、激情四射的动员时,他们没有任何反应,反倒回头问我:“咦!组长你咋不举手啊?”我突然回忆起初一时,也曾自告奋勇地举手报名了。值周生每天早上要提前到校,而我,第一关就倒在早上起不来的问题上。想在这里,我欲言又止,败在了这机智的反问上。唉,动员失败。
班上渐渐安静了下来,我仍然沉浸在动员失败的苦恼与自己报不报名的纠结中,突然我的组员泰吉大喊一声:“老师,鲁昌瑞也想报名。”“好的!”老师秒回复。
这令我很意外,因为我还没想好究竟要不要报名。我没有责怪调皮的泰吉,也没有去找老师解释,或许,这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呢!
(二)起床困难户
早晨六点,天色还是阴沉沉、灰蒙蒙的。整个小区都是我那一号闹铃的尖叫声:“嘀!嘀嘀!嘀嘀嘀……”我的眼皮“啪”弹开了,随后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如果你以为我就这样乖乖地起床了,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我用我灵敏的耳朵仔细搜寻这声音的来源,尖锐的目光也在四处扫视着……
环顾四周,嗯,床上没有。床下,搜索地板,嗯,也没有……呀!床底下那块天蓝色、正在发出淡淡荧光的小方块,不正是我那爱恨交融的小闹钟吗?我忍着刺耳的**,立刻俯在地上,像特种兵一样匍匐前进,抓住了那个大嗓门的小家伙。从床下抽身出来,我报复性的狠狠打了那小家伙脑袋上的按钮一巴掌。啊,他总算闭嘴了!唉,妈妈为了让我不赖床,尽快清醒,藏闹钟藏得真是越来越有水平了。
小区里再次安静下来,我也再次爬回床上,开始睡回笼觉。
但是好景不长。几分钟后,爸爸妈妈相继起床,好像开着两艘驱逐舰,对我所在的这艘无辜的小渔船进行驱逐,把我从美梦海域驱赶到了现实海域。其实也就是妈妈把我拍醒,爸爸把我从床上扯下来的过程。
洗漱,吃早餐,最后紧赶慢赶地赶到了学校。
早上六点半的学校门口十分冷清,空无一人。难道我是第一名?我兴冲冲地跑进教室,发现大部分值周同学已经到了。据了解,我在后门值日。噢,我滴神!后门,就是传说中那老师川流不息的地方。要知道,每有一位老师进出,我们就得喊一次:“初二(6)班向老师问好!老——师——好!”同时伴随躹躬一次。宝中初中部那么多老师,我们还不得累出***啊!一边想着,一边急忙向后门跑去……
(三)迎接麦校长
我把书包往座位上一放,便步履匆匆地往后门赶去。刚走过楼梯转角便看见一个小小的身影,在后门活蹦乱跳。
走近点,再仔细一看,嗯,没错!确认过眼神,他就是我的好朋友王鹏翔。如果此时能放背景音乐,我会放:是他是他,就是他!两天没见面了,我对他倍感亲切,临时决定叫他那极具特色的外号:“嘿!一土月月鸟羊习习!你也在后门值周啊!”他看见我也很兴奋,用两颗门牙的微笑向我打招呼,随即我们一起跳永泽自创的“跳蚤骑马舞”。
五分钟之后,后门值周的同学到齐,一共四人,分别是郭俊轩、陈奎志、王鹏翔和我。后门毕竟比不过正门,值周人数都比正门少一倍。
值周开始,我们披上鲜红的绶带,门两侧各站两人。由于还没到人流高峰期,后门显得十分冷清,一阵凉风吹过,为本就静谧的校园增添了些许凉意。悠闲的云朵把太阳遮了个严严实实。又是一阵凉嗖嗖的风,我皮肤一紧打了个冷禁,一旁的大树随风摆动,发出“哗哗”的声音。我低头一看,惊奇地发现,门口原有的许多枯枝烂叶都不见了。原来是善良的风弟弟为即将到来的老师们扫出一条通往教室的路啊!
就在我们都心不在焉地发呆时,奎志大声地清清嗓子:“咳!咳!”接着用手遮着鼻子和嘴巴,急促地说:“各单位请注意,荣老师来了!荣老师来了!三点钟方向,二十米处!注意!”我们不约而同地立正站好(荣老师是从校园里面走出来的),眼睛齐刷刷地望着门外的马路,做出一副专心的样子。突然,一声清脆的拍照声“咔嚓”响了。我们循声望去,看见荣老师划动着手机屏:“嗯,你们比前门的同学认真多了!”老师一走,奎志便开始得意地大笑:“哈哈,看吧,有时候套路很有用的!”看来我们四个人都是戏精啊!
时隔不久,陆陆续续有老师从远方走来。因提前没有分工,只听俊轩像我们的头儿一样左右吩咐道:“等会儿我喊‘初二(6)班向老师问好’,你们喊‘老师好’,听到没有?”我们顺口也就答应了,毕竟他有值周经验嘛!
可谁也没有想到,第一位从后门来到校园的,竟然是麦校长!
我从来没有接待过校长,竟有点不知所措:下意识地整理了一下绶带,站姿从跨立变成立正,又从立正变为跨立,一时不知怎样才好……
麦校长由远而近。梳得整整齐齐的头发,戴着银色眼镜,身着格子衬衫,一副虽不高大但坚实挺拔的身材,大步流星朝校门口走来。哎呀妈呀,来了!
“初二(6)班向老师问好!老师好!”听到我们整齐洪亮的声音,麦校长脸上出现了我们期待的笑容。眼睛迷成了一条缝,双臂大大张开,好像是在寻求一个爱的抱抱。他用抑扬顿挫的语调,铿锵有力地回应我们:“同学们,你们好!”这句话看似只是一句问好,可它却给了我们内心极大的鼓舞与自信
正能量满满的麦校长走后,我们砰砰乱跳的小心脏总算恢复了平静。
(四)快乐时光
不过五分钟,一些早起的同学们便接踵而至了。我们的分工如下:
我和鹏翔及郭俊轩负责检查同学们是否带了校卡、刷卡时有没有发出“嘀”声,奎志则负责监督没带校卡的同学去登记。
我们宝安中学校风良好,大部分同学都会带校卡。不过这可让我们抓**极强的奎志警官极不好受。他来回踱步:“唉,就不能有人故意没带校卡配合一下我的工作吗?”
与此同时,马路边停下一辆黑色轿车,一位戴着红领巾的初一同学乐呵乐呵地跑到刷卡器跟前,手从红领巾下面一拽,接着就僵在原地不动了。眼睛盯着自己的胸口,倒吸了一口冷气。看到这,我们都看到了一线希望。只见这位同学后退了几步,默默地将书包从背后拉到前面,拉开拉链,开始漫长的翻找……
其他进校园的同学,我们也顾不上检查了,四个人目不转睛地盯着我们心目中的“希望之星”。我在心里偷着乐:哈哈,别做无谓的挣扎了,赶快乖乖跟着奎志警官去登记名字吧!
“希望之星“翻着翻着,微微抬起头,用一双小眼睛扫视着我们,手却不停在书包里翻弄着。奎志总算看不下去了,装出一副好心大哥哥的样子,带着他那惯有的”迷之微笑“,走上前去”帮忙”了。
“同学,是不是没带校卡呀?”
“呃……嗯。”
“那就跟我去前面登记一下名字吧!”
我们都松了一口气,“First  Blood”总算是得到了。
就在我们沉浸在“一血”的欢乐中时,学校外面的人行道上响起高跟鞋狠狠跺在地板上的声音:“噔!噔!噔……”我们立即站好,随着洪亮的问好声,一位老师昂首阔步走进校门,她仰着头,挺着腰,每走一步,在鞋底即将落地时总是蹬一下腿,发出“噔噔”的声音,特别引人注目。我好心疼学校的水泥地板……
这位老师进校门的那一刻不仅没理我们,还站在一边的登记桌旁不走了。哦,原来这位姗姗来迟的老师是值周老师啊!
值周老师来了之后,我们便掉以轻心了。有位同学做仗着自己力气大,硬生生从奎志手中逃脱了。我们没有去追,以为老师会替我们出面。可当我们期盼地望向值周老师时,只见她面带微笑,津津有味地来回划着手机屏幕……
到了下午,上午问候过的老师又要重新问候一遍。渐渐地,最初的认真和斗志昂扬升华了,我们想搞点事情。
首先是郭俊轩故意拦下了吴桐,开玩笑让他去登记自己没带校卡。机智的吴桐桃了一下眉,再来一个超级夸张而又响亮的飞吻,俊轩败。
谁还没点上进心呢?谁不想当官呢?我联合王鹏翔谋权篡位,罢了俊轩带头喊口号的官。我俩的策略是:俊轩是在老师上到一半楼梯时开始喊,那我们就在老师刚上楼梯时开始喊,先发制人。他总不能再喊第二遍吧!声音要大,要有足够的震慑力。
于是,在人流高峰期到来之际,趁俊轩和奎志聊天,我和王鹏翔领导了一次向老师问好:“初二(6)班向老师问好!”俊轩急忙中断了聊天,回到正轨:“初二……不是,老师好!”俊轩这才注意到忍俊不禁的我和王鹏翔。当他意识到我们的意图之后,双方开始比赛谁喊问好喊得早。最后,老师离楼梯还有五米时我就喊了,俊轩终于生气了:“你俩**啊!抢我饭碗!”哈哈哈……
在这五天的值周生活中,苦乐交融,无比充实。一次次的鞠躬,让我腰酸背痛;一次次的谈笑,令我身心愉悦。此次值周,真可谓一段趣味多多的快乐时光!